梅花弹性联轴器选型与轴孔直径的关系

时间:2012-06-23 作者:admin 点击:274次
梅花弹性联轴器选型与轴孔直径的关系

一.梅花弹性联轴器的选定:
  1、选择适当的形式:根据机械特性的要求,如传递扭矩的大小、刚度要求、振动、冲击、耐酸碱腐蚀、传动精度等确定合适的类型。
  2、计算扭矩
  梅花弹性联轴器传递的*大扭矩应小于许用扭矩值。*大扭矩的确定应考虑机器制动所需要加减扭矩和过
载扭矩。但是在设计时资料不足、分析困难、*大扭矩不易确定时,可按计算扭矩选用。即计算扭矩不超过许用扭矩值。计算扭矩 Tc用以下公式计算
           Tc=KT      T=9550*Pw/n            T=7020*Ph/n
  式中T-理论转矩(N.m)
      K - 选用联轴器有关的系数。可参考JB/T7511-94《机械式联轴器选用计算》
      PW - 驱动功率(KW)         PH - 驱动功率(马力)
      n- 转速(rpm) 
  3、确定孔径范围(注:主从动轴径不同时,应按大端直径选用联轴器的规格)。
  4、选择轴孔及键(或胀紧联结套)的型式。
  注:轴孔与键槽公差按国家标准:圆柱轴孔公差取H7,圆锥形轴孔公差取H8,键宽公差取P9。

  二、梅花弹性联轴器越大,那么可以配套的轴孔也越大,同时轴孔的*小值也要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