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盛分析磁力联轴器磁性材料

时间:2012-09-08 作者:admin 点击:228次
友盛分析磁力联轴器磁性材料

 

磁力传动联轴器的发明和发展是和新型永磁材料的不断出现密切相关的。*开始使用的是铁氧体材料,其材料来源广,价格便宜,但由于其磁性能较差,在与传统相同体积的情况下,只能传递较小的扭矩,因而限制了磁力联轴器的发展。第二代永磁材料是钐钴(SmCo5,Sm2Col7)和铝镍钴(AlNiCo),它的磁性能比铁氧体材料大大增加,因而使得制成的磁力联轴器能传递较大的扭矩。但是钐钴和铝镍钴中使用的钐、钴、镍储量稀少,属于稀缺昂贵的战略物资,因而价格很高,从而制约了磁力传动联轴器的发展。稀土钕铁硼(NdFeB)永磁材料,其*大磁能积(BH)max达到286 6kJ/m3,成为继钐钴和铝镍钴之后的第三代永磁材料。钕铁硼(NdFeB)不仅磁性能比更加优异,而且原材料资源丰富,他可以廉价的铁(Fe)代钴,以丰富的钕(Nd)代钐,故其价格比钐钴和铝镍钴低廉,市场竞争力强,便于推广应用。同时钕铁硼的磁能积高,需用量少,加工性能好,可进行切削和钻孔,成品率高,故可缩小磁力传动联轴器的体积,降低成本,提高功效,节省能源,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磁力传动联轴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