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联轴器的安装特点

时间:2011-03-20 作者:admin 点击:520次
各类联轴器的安装特点

1.梅花形弹性联轴器确保两轴相对位移在联轴器的额定允许范围内。把两个轴套安装到轴上,使有榫面相对。用扳手充分拧紧一侧轴套上的螺丝至建议的就位扭矩把梅花间隔体插入固定的轴套上使其凸爪能接触到轴套的凹槽底部。将第二个轴套插在梅花间隔体上保证凸爪能接触到轴套的凹槽的底部。插入的时候会需要一定的力,才能完成,这是正常的。保证两轴套间距,使得两轴套的金属不会直接接触。充分拧紧螺丝到其就位扭矩,完全固定第二个轴套在轴上。

2.滑块联轴器确保两轴相对位移在联轴器的额定允许值内。把两个轴套安装到轴上,使有榫面相对。旋转两轴套使其有榫面的驱动榫成90°角把中心滑块的槽对准其中的一个榫用手把中心滑块插到榫上。把轴向限位垫片放入中心滑块的槽底。根据就位扭矩拧紧螺丝,完全固定两轴套在轴上。取出垫片,使两轴套分别与中心滑块间保证一定的间隙,以此来平衡轴向相对位移。

3.夹壳联轴器把联轴器连在两轴之间分两个阶段拧紧防松螺丝。开始先把内侧的螺丝紧到一半的推荐的就位扭矩,再把外侧的螺丝紧到推荐的一半的就位扭矩。对双槽联轴器应确保两半边之间留有缝隙然后重复上面的拧紧过程,从内侧开始,依次拧紧到推荐的就位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