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改进需要的联轴器数据

时间:2012-07-01 作者:admin 点击:231次
机械改进需要的联轴器数据

为了确保顺利完成改进,联轴器设计人员需要知道联轴器每一半的重量和 CG(重心)位置,以使悬垂力矩一致。通过使此类数据与提议的膜片联轴器相匹配,机组的侧面临界速度将不受影响。为了确保成功改进,某些主要涡轮压缩机原始制造商依据转速制订了一些原则。如下所示:
· 如果转速低小3600 r/min,则新联轴器每一半的重量和重心位置应处于现有联轴器的20% 以内。
· 当转速在3600 和 6000 r/min之间时,每一半的重量和重心位置应处于15% 以内。
· 当转速超过6000 r/min时,每一半的重量和重心位置应处于10 % 以内。

机械改进时须获取必要的应用数据才能确保正常的改进。
通常包括以下这些数据:
· 功率(HP 或 kW)和速度(*小、*大和标准运转);
· 主动和从动设备轴端详细资料;
· 角向偏移上限要求(高性能联轴器通常要求 ? 度);
· 服务对象(管道压缩机,乙烯机组);
·联轴器是否需要符合 API-671 规格 – 对于涡轮机设备,必需符合;
· 环境(盐水喷洒,氯水,硫化氢)。
· B.S.E.(轴端面间距,也称轴间距);
· 预计热膨胀(膨胀量和方向);
        此外,还应与现有联轴器的抗扭刚度或 Kt 一致,以防止机组的扭转临界速度发生变化。一般来讲,与从动设备直接相连且由两部分组成的机组或传动装置对联轴器的 Kt 变化不太敏感,但如果存在齿轮箱或第2个或第3个转子,则这种变化会产生显著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