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角速万向节工作原理

时间:2012-07-01 作者:admin 点击:272次
等角速万向节工作原理

在有些场合下,无法布置开两个十字轴式万向节和一根传动轴,这就需要能单独实现等角速传动的万向节。能实现等角速传动万向节的工作原理基本上分为以下两种:

(1)两个十字轴式万向节和一根传动轴等角速传动原理

将这种等角速传动机构中的传动轴缩至*短,双联式(以及三销式,凸块式)等角速万向节就属于这一种。

(2)锥齿轮传动原理

两个同样的锥齿轮相互啮合传动(见图-1),从动齿轮与主动齿轮的转速必然是相同的。这样的传动机构从原理上也可以这样描述:当万向节主动轴与从动轴之间传力点一直处于主动轴轴线和从动轴轴线夹角平分线上(或者说传力点距这两轴线的距离相等)时,必然能实现等角速传动。

 泊头市友盛联轴器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联轴器研究、生产的企业。我公司各种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是生产各种类型联轴器的厂家,产品主要有:各种星形弹性联轴器、轮胎式联轴器、万向联轴器、鼓形齿式联轴器、梅花形弹性联轴器、刚性联轴器、滑块联轴器、滚子链联轴器、膜片联轴器、弹性套柱销联轴器、弹性柱销联轴器、弹性柱销齿式联轴器、水泵联轴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