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片联轴器的逆向链接

时间:2012-09-01 作者:admin 点击:218次
膜片联轴器的逆向链接

膜片联轴器的逆向链接,了解联轴器(尤其是挠性联轴器)在传动系统中的综合功能,从传动系统总体设计考虑,选择联轴器品种、型式。根据原动机类别和工作载荷类别、工作转速、传动精度、两轴偏移状况、温度、湿度、工作环境等综合因素选择联轴器的品种。根据配套主机的需要选择联轴器的结构型式,当联轴器与制动器配套使用时,宜选择带制动轮或制动盘型式的联轴器;需要过载保护时,宜选择*联轴器;与法兰联接时,宜选择法兰式;长距离传动,联接的轴向尺寸较大时,宜选择接中间轴型或接中间套型。

    鼓形联轴器为了保证轴和键的强度,在选定联轴器型号(规格)后,应对轴和键强度做校核验算,以*后确定联轴器的型号。 根据计算转矩Tc,从标准系列中可选定相近似的公称转矩Tn,选型时应满足Tn≥Tc。初步选定联轴器型号(规格),从标准中可查得联轴器的许用转速[n]和*大径向尺寸D、轴向尺寸L0,就满足联轴器转速。 联轴器联接型式的选择取决于主、从动端于轴的联接型式,一般采用键联接,为统一键联接型式及代号,在GB/T3852中规定了七种键槽型式,四种无键联接,用得较多的是A型键。选定品种、式、规格(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