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平行槽型弹性联轴器

时间:2011-03-18 作者:admin 点击:428次
平行槽型弹性联轴器通常有3-5个切槽,以此来应付低扭矩刚性问题。平行槽型考虑到了不减弱承受纠正偏差能力的情况下使切槽变短

平行槽型弹性联轴器通常有3-5个切槽,以此来应付低扭矩刚性问题。平行槽型考虑到了不减弱承受纠正偏差能力的情况下使切槽变短,短的切槽可以使联轴器的扭矩刚性增强并交叠在一起,使它能够承受相当大的扭矩。这种性能使它适用于轻负荷的应用。例如,伺服电机与滚珠丝杆的联接。不过这种性能随着切槽尺寸的增加,其轴承负荷也会加大,但大多数情况下,都能足够有效地保护轴承。增加尺寸意味着增加承受偏心的能力。   

      现在大多数的弹性联轴器都是用铝合金材质做的,当然也有不锈钢材质的弹性联轴器。不锈钢弹性联轴器除了耐腐蚀外,同时也增加了扭矩承受能力和刚性,甚至能达到两倍于铝合金制同类产品。然而这种增加的扭矩和刚性在一定程度上会被增加的质量和惯性而抵消。有时候负面影响也会超过其优点,这样使用户不得不去寻找其它形式的联轴器。